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

时间:2016-12-16 来源:未知  作者:超级管理



一、仪器简介

ZEISS LSM510 META,是蔡司公司LSM系列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经典机型。运用功能强大的ZEN软件,配备多激光器、多通道、多色检测器、全套微分干涉组件,可获得比普通荧光显微镜更高对比度、高解析度图象,可同时采获最多8通道荧光图像,进行多重荧光的断层扫描、重叠及三维重建,荧光光谱分析,荧光各项指标定量分析,荧光样品的时间延迟扫描,精确共定位分析。

二、技术参数

1.激光器:Ar(458nm、477nm、488nm、514nm,30mW);HeNe(543nm,1mW);HeNe(633nm,5mW)。
2.显微系统: Zeiss AxioObserver Z1全自动倒置荧光显微镜。全套微分干涉(DIC)附件。普通蓝BP 450-490//FT 510//BP 515-565、绿BP 546/12//FT 580//LP 590、紫外G 365// FT 395// BP 445/50激发滤光片组。
3.扫描组件:一个可用于明场和DIC的透射光检测通道;三激光通道及独立可调针孔,其一通道配多色检测器,接收波长可自由调节。
4.软件功能:3D复合成像,时间扫描分析,图形化的ROI平均值分析,做FRET、FRAP实验,共定位分析等功能。

三、主要功能

应用于生物学、食品学、生理医学等研究工作。本实验室可开展的分析有:

1.动植物荧光样品组织和细胞的形态学观察、取照;三维结构构建;
2.共定位分析等实验研究细胞内物质定位、运输和能量转换;
3.通过荧光原位杂交(FISH),原位实时PCR产物分析,荧光共振能量转移分析(FRET),荧光漂白恢复研究(FRAP)等。

上一条:激光显微切割系统
下一条:全自动克隆挑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