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抽提系统和液态水稳定同位素分析仪

时间:2016-08-29 来源:未知  作者:超级管理





 

一、仪器简介

美国LGR公司推出的液态水稳定同位素分析仪是目前国际上唯一商品化的直接注入式液态水同位素分析仪。该仪器可精确测量液态水样中的18O/16O和D/H 同位素的比率,同时可以测量样品中水分子的摩尔分子数,进而可以得到样品中同位素的绝对浓度,这使得激光同位素分析仪与同位素质谱仪相比,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功能。

二、主要功能

自动注入器保证仪器全自动进样,默认程序(每样品6次重复)可以达到110个未知样品/天。该仪器包含了先进的数据后处理软件,自动执行液态水测量的分析程序,并能自动执行数据分析与校准功能,图形化显示测量结果,诊断仪器运行状态。联合真空抽提系统,可以高效的将土壤、植物材料中的水分抽提出来,再利用同位素分析仪进行各项指标测定。这套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生态学、林学、农学、植物生理、水文、分析科学和生物科学研究中。

上一条:总有机碳分析仪和CO2 同位素分析仪
下一条:电感耦合等离体子质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