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7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根据《中国林科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复试办法》,现将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博连读)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

实验室2021年度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专业为林木遗传育种。详细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导师请参见中国林科院2021年度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


二、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时间安排

从报名到结果公示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2020年10月9日。

l、申请者提交纸质材料:2020年9月18日-2020年9月28日。

2、考核及结果公示: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9日。

3、考核日期和具体安排由实验室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老师电话通知。


三、申请材料

(1)学生证复印件;(2)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前六学期成绩单(红章原件);(3)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4)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5)《中国林科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1份;(6)《中国林科院2021年推免生资格审查合格单和复试知情承诺书》;(7)《政审表》(原件)。其中(1)(2)(5)(6)(7)为必须提交材料。


四、复试内容和方式

推免生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含专业外语)、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三部分。复试采用“复试材料网络远程校验+考生身份在线校验+在线复试面试+在线专家独立判分、成绩合成、确定复试结果”的“四步曲”,复试时间每生20-30分钟。


五、招生咨询和材料提交联系方式

l、申请材料邮寄或递送至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重点实验楼B-216室,韩老师(收),邮政编码:100091,联系电话:(010)62824032。同时将材料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hanhuacaf@caf.ac.cn

2、考生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英语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原件在复试时查验。

3、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或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按自动放弃处理。


六、特别提示

1、考生的报名、考核、成绩、录取等重要信息均可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和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上查询,中国林科院将及时在网上发布最新的招生信息。

2、考生对实验室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有咨询或疑问,均可与实验室韩老师查询联系。

3、已被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




上一条: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下一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