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远程网络考核工作通知

时间:2021-03-25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根据教育部以及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2021年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将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展。现将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视频软件及系统测试

   1、综合考核工作使用“腾讯会议”视频软件系统。

   2、软硬件准备及平台测试

考生应按要求提前准备好参加远程考核所必须的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照要求进行软硬件设备和平台测试(附件1)。考生在考核前应认真阅读考生须知(附件2)、明确考试基本流程(附件3)并在考核过程中严格遵守考场规则(附件4)。

二、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分为:英语和专业课笔试、专家组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1、笔试:时间3月29日上午9:30开始,专业综合知识测试和专业英语测试时间均为1小时,地点在重点实验楼B座二楼会议室。笔试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答卷拍照上传并发至邮箱(hanhuacaf@caf.ac.cn)。逾期未上传者视为无效答卷。纸质版答卷在考试结束后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科院重点实验楼B座,考生签字后的《诚信考核承诺书》(扫描版)随答卷一起提交。

2、面试:时间3月29日下午2:00开始,地点在重点实验楼B座二楼会议室。申请者PPT汇报10分钟,汇报内容为个人简历、硕士学习成绩、硕士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参加科研情况及其主要成果、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最新进展的了解和看法、博士期间研究工作设想等。考生对考核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    

三、考核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综合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英语+专业基础)×30%/2 +面试成绩×70%。

考核成绩在重点实验室网站公布,公示时间为3月30日-4月5日。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重点实验室网站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五、纪检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10-62824032,邮箱:hanhuacaf@caf.ac.cn

若申请人存在提供虚假材料、隐瞒重要信息或在以往学术活动中存在学术不端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入学者取消其学籍。若工作人员及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按照教育部及院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24032

七、其他

   1、考生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等材料参加远程网络考试,并主动配合身份核查;考生要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工作人员关于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的候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秩序。

   2、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在综合考核工作正式开始前,我单位将安排专人联系考生开展系统调试工作,确定考生考试时间以及了解考生网络环境等事宜。考核当天,实验室安排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10-62824032),考生在考核之前或考核过程中如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该电话。

4、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影音资料保存12个月备查。

5、本实施细则自下文之日起执行,由实验室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3月25日     

 


 

上一条:2021年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考核成绩公示
下一条: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