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林元震副教授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29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5月21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珍贵用材树种生长抗逆调控研究组洪舟博士的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林元震副教授进行“香山林学论坛——青年论坛”学术交流,并作题为“ASReml-R统计软件在林木遗传育种应用”的学术报告。

       会上,林元震副教授就ASReml-R统计软件与传统统计分析软件的异同、ASReml-R统计软件在林木常规育种和分子辅助育种中的应用等展开报告。与会人员与林元震副教授在软件编辑和使用方面开展了积极讨论与深入探讨。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国林科院热林所3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林元震,主编规划教材《R与ASReml-R统计分析教程》、《R与ASReml-R统计学》,主译出版学术专著《Genetic data analysis for plant and animal breeding》。在Forest Ecol Manage、Biotech Letters、JPBB、Aust For、J For Res、林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数理统计相关论文。(文/图:洪舟)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条:美国圣路易斯Shujun Chang博士到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