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科院院士Francis Martin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14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6月10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木本油料种质创新研究组邀请,法国农业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特聘研究主任Francis Martin教授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林业研究所张倩副研究员主持。

       Francis Martin教授做了题为“The evolution of modes of nutrition in forest fungi – from wood decay to symbiosis”的学术报告,讲述了最新的腐生、共生真菌基因组测序及注释的研究进展,通过对比菌根真菌、分解木材和土壤微生物的上百个真菌基因组信息,重建了腐生真菌、外生菌根真菌和丛枝菌根真菌的进化过程,探讨了宿主植物对菌根真菌入侵的免疫反应。报告之后的提问讨论环节,Francis Martin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提出了植物与真菌相互作用方向的关键问题及研究的难点和热点。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林业所、资源所、森保所30余位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文/王利兵;图/尹丹丹)

上一条:林木基因工程育种国际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