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 “林木遗传育种”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23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全国“林木遗传育种”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参观科研温室


参观木材所标本馆


参观院史馆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715-19日,我院举办第二届全国林木遗传育种主题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主办,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活动内容包括营员们走进重点实验室、科研温室,参观木材标本馆、院史馆,参加游园识树,以及座谈交流等环节,让营员们直观地感受了中国林科院的学术氛围、科研条件、生活环境。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农林类院校和综合大学三年级优秀本科生招生,来自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全国20余所知名农林院校60多名大学生报名,经审核,29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孟平向营员们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林业和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的重要科技成果和在国家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营员们能学有所获,积极投身于美丽中国建设。
 

  研究生部主任林群详细解读了我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培养制度,并从科研项目、平台条件、学生待遇和成才环境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从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科研成果和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做了全面介绍。
 

  夏令营期间,重点实验室、林业所、亚林所、热林所、桉树中心等单位的15个研究团队对目前的课题研究方向、在研项目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做了介绍。营员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兴趣爱好,并根据自己想从事的科研方向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夏令营根据营员们的申请材料及在营表现,颁发了优秀营员奖。
 

  举办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我院吸引优秀生源的一项具体举措,我院也将在提高研究生待遇、增强学术氛围、加大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等方面积极为研究生成长创造条件。(文:韩华/重点实验室 图:张增顺/林业所)

上一条:“童眼观生态”全国青少年走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