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时间:2019-12-27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2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姜大明一行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刘东生、副局长彭有冬、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长刘世荣,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副院长李岩泉,副院长储富祥、孟平、黄坚、肖文发、崔丽娟等陪同调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热情接待。

 



  曾庆银主任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组织培养室、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和PI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林木基因改良、新品种选育、重金属检测与林木修复土壤重金属进展、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林业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获批建设,2014年通过验收。实验室成立以来,发表SCI论文600篇,获审定林木良种100个,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3 项,实验室在林业科技创新和林业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文/李玺、刘帅,图/宋平)

上一条:香山林学论坛第50期和51期: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院长郭岩教授与中国农业...
下一条:林木基因组与基因工程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