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林学论坛第52期: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鹏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02-12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月6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核桃种质创新与利用研究组邀请,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赵鹏教授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

  

  赵鹏教授作了题为 "Molecular Biogeography and Domestication History in Walnut (Juglans)" 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针对核桃谱系地理学和冰期避难所、核桃与近缘种的基因渐渗和物种分化、核桃的起源和进化历史等有待深入研究的重要问题,从核桃近缘物种分化与形成、生物地理学和进化历史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最后赵鹏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30余位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文/马庆国,图/刘帅)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整改核查
下一条:江西中医药大学专家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