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中国”林草科学家精神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21-08-02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7月16日,“科普中国”林草科学家精神系列科普活动在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第八中学等单位主办。来自北京八中、五十五中、首都师范大学附中、牛栏山第一中学、密云二中、平谷中学等学校的20名“翱翔计划”学生和1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场外6万余人次参与线上活动。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教授级高工出席并致辞。

国重室综合办岳志强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林科院和林草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翱翔计划”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国重室综合办樊玮副主任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学生和教师讲解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其科研成就。

在科学体验环节,重点实验室田林博士和刘帅博士指导学生们开展了流式细胞分析分选仪检测杨树细胞周期实验。曹媛博士和李玺博士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植物透射电子显微实验。实验结束后,同学们作出了精彩的发言,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有效推进“科普中国”林业和草原科学家精神系列宣讲活动项目(中国科协重点资助项目)和“翱翔计划”(北京市科委重点资助项目)的重要举措。通过科普活动,让中学生走进科学实验室,了解科研过程,感受科研氛围,吸引更多中学生热爱科学。                        



 

 

 

上一条:香山林学论坛第54期:北京农学院植物科技学院院长秦岭教授来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