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4号’、‘中石9号’文冠果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品种授权

时间:2018-12-04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中石9号’和‘中石4号’文冠果新品种结果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2018年第11号公告,发布2018年第一批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名单,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利兵研究组选育的‘中石4号’、‘中石9号’文冠果获得授权。
 
       王利兵研究组选育的‘中石4号’、‘中石9号’文冠果,以我国北方地区文冠果高效栽培为目标,通过近10年的精心选育,选择雌花比例高、抗性强并逐级淘汰,并在辽宁省多年栽培,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两个新品种“一致性、特异性、稳定性”的审定。目前,这两个新品种已经陆续在我国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自治区进行了区域化试验,表现良好。
 
      ‘中石4号’、‘中石9号’文冠果新品种推广有望为我国北方地区大规模发展木本油料经济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杨树近缘树种GST直系同源基因功能分化机制研究
下一条:楸树雌雄蕊发育相关CabuAG基因及其蛋白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