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树属新品种‘百日花’获得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权

时间:2019-04-25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近日,由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军辉研究员领衔的“珍贵树种遗传改良”研究组培育的梓树属新品种‘百日花’获得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权。
 
      ‘百日花’是以楸树优良杂种无性系‘洛楸4号’和滇楸为亲本,经人工杂交育种和田间测定,以及分生态区试验选育而成的新品种,无性繁殖当年即可开花,且花期长,可达100天左右,是理想的园林绿化品种。
 
      ‘百日花’在种植当年即发生生殖转变并开花,花期为100天左右,顶芽在3月中旬发生生殖转变并开始生殖生长,在3月下旬分化出了花原基,‘百日花’为开展木本植物开花生物学研究和林木育种提供了很好的材料。(文/图:麻文俊)

上一条:两个近缘云杉属树种的叶绿体基因组获得解析
下一条:“麦缘锦楸”斑叶形成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