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亚龙研究员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13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6月12日,应林木基因组定向选择育种研究组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郭亚龙研究员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林木基因组定向选择育种研究组组长胡建军研究员主持。 

    郭亚龙研究员作了题为“拟南芥近缘种的适应性进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自然选择促进植物快速适应气候变化、平衡选择普遍存在并对植物适应性非常关键、平行进化解释了进化的可预测性、跨倍性渐渗提高了多倍性的适应性、植物界基因进化动态及其起源过程和机制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围绕进化领域的基本理论、计算方法和分析方向等积极提问,郭亚龙研究员都给与了系统、全面的解答。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4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文/胡建军、陈加飞;图/陈加飞)

上一条:首届“林木遗传育种”主题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开放运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