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王高峰教授到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05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2月4日,应林木比较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组邀请,美国克莱姆林大学农林与环境科学学院终身教授G.Geoff Wang(王高峰)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林木比较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组刘妍婧副研究员主持。

       王高峰教授作了题为“Understand fire adaptation in Pinus: A case study on longleaf pine”的学术报告。王高峰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林火,一个森林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生态因子,他指出松树适应林火主要有三种不同类型,即球果不开裂、萌芽更新和草苗阶段。随后以长叶松为例,王高峰教授从休眠芽的位置、针叶含水量、主根碳水化合物含量、树干高度和生长速率、树皮厚度等方面出发,揭示了长叶松经历草苗阶段以帮助其适应频繁林火的机制,为合理利用林火以改善森林环境和促进森林生态系统的平衡提供重要支持。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余位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文:韩学敏;图:尹丹丹)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期“林苑研究生沙龙”顺利召开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