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红外荧光成像系统

时间:2016-12-08 来源:未知  作者:超级管理



一、仪器简介

Odyssey系统利用其专利的红外染料技术,两个独立的红外荧光通道检测荧光信号。该系统具有685nm和785nm激发波长的两个独立的红外激光器,分别激发两种红外荧光染料,产生720nm和820nm的发射光,然后由两个高灵敏度雪崩式光电二极管检测器同时检测荧光信号。在红外波长区检测荧光信号,具有背景低,信噪比高的特点,可有效避免膜的高背景荧光干扰。

二、仪器参数

1. 双色成像:两种不同波长的红外染料对生物分子(蛋白或核酸)标记和同时检测;双色输出,两个靶分子同时检测,减少了工作量,而且杂交条件均,便于两个数据的对比,可进行准确的量化分析。
2. 高灵敏度:对于Western blots检测,灵敏度可达皮克级(pg)。
3. 极宽的线性范围:在红外荧光区域,背景荧光信号大大低于可见荧光区域,具有更宽的线性范围,可以得到清晰的、锐利的条带,一次杂交中的强信号和弱信号都可以清晰成像,从而提高实验重复性和定量精确性。
4. 实验成本低:Western成本低于常规化学发光,因为无需胶片和反应底物,而且二抗可重复使用进一步降低实验成本。

三、主要功能

1. 双色Western blots分析;
2. 双色 EMSA(电泳迁移率变化分析)
3. 微孔板In-Cell Western分析;
4. 组织切片扫描分析

上一条:全自动克隆挑选系统
下一条:实验室自动化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