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电离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

时间:2016-12-06 来源:未知  作者:超级管理



一、仪器简介

AB Sciex 4800 MALDI/TOF/TOF生物质谱仪是目前世界领先的MALDI/TOF/TOF系统;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和分辨率,离子传输速率非常快,是分析复杂生物基质中目标物的理想工具,对低丰度的生物标志物发现和定量是其独特的优势。广泛应用于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

二、技术参数

1.线性模式飞行距离:1.5米,反射模式飞行距离:3米。
2.具备轴向光路系统 (On-Axis Laser)。
3.质量准确度:MS模式 (线性) ≤200ppm (MW≥10,000),
 MS模式(反射):外标≤20ppm,MS/MS模式:≤0.2Da。
4.质量分辨率:MS模式 (反射) ≥20000,MS/MS模式:≥8000。
5.灵敏度:MS模式 (反射):100amol Neurotensin,S/N≥10:1。
6.配备有GPS高通量数据库检索软件。

三、主要功能

广泛应用于有生物学、材料科学、医学、卫生及食品等领域。尤其适合用于蛋白质、核酸等生物大分子和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多聚物等的鉴定,蛋白质部分氨基酸序列测定等。本实验室主要开展:

1.蛋白质、多肽、核酸、寡糖等生物大分子质量测定;
2.高通量的蛋白质表达谱研究和蛋白质肽质量指纹谱测定;
3.肽碎片序列串联质谱(MS-MS)分析;
4.蛋白翻译后修饰鉴定;
5.蛋白质差异表达定量分析。

上一条:实验室自动化工作站
下一条:分选型流式细胞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