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时间:2019-09-29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为贯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08]539号)和《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国重实验室[2018]13号)的有关要求,发布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旨在吸引和资助海内外青年学者来实验室开展林木遗传育种相关领域的研究,培养造就高层次创新人才,鼓励新思想、新方法及交叉学科的发展,提倡创新、求实、开放、交流的学术氛围,以提高本室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

  

  (一)重点资助方向

  1.林木种质创新与利用。

  2.林木功能基因组。

  3.林木重要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


  (二)开放课题设置原则

  1.开放课题必须符合实验室总体研究定位。

  2.支持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研究。

  3.支持开展多学科交叉联合的合作研究。


  (三)资助对象

  1.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具备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

  2.中国林科院和东北林业大学两个单位人员不得申报。


  (四)资助额度与执行期限

  1.申请者于10月18日前填写开放课题资助课题申请书(附件1),并将PDF电子版并发送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2.资助课题的研究年限一般为1-2年,资助强度为8-15万元/项。


  (五)审批立项与论文标注

  1.开放课题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

  2.重点实验室组织相关人员对申请书进行初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可建议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申请课题不符合基金资助范围。

  (3)申请课题与同类研究属低水平重复。

  (4)申请者不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或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

  3.重点实验室聘请3名以上同行专家进行评审。

  4.开放课题资助所取得的有关论文,第一发表单位为“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State Key Laboratory of Tree Genetics and Breeding),发表论文第一标注课题号为开放课题资助课题号。


  联系人:李玺

  联系电话:17051023020

  联系方式lixi@caf.ac.cn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924




上一条:香山林学论坛 第40期:农田土壤镉污染及植物吸取修复研究与应用
下一条:中国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