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期“林苑研究生沙龙”顺利召开

时间:2018-08-01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7月31日上午第二期林苑研究生沙龙在重点实验室B座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丁申博士作为主讲人,以灰杨为研究对象,对外源谷胱甘肽介导下细根对Cd2+吸收的时空动态规律进行分析,从植物逆境生理的角度入手,并在转录水平上进行印证,阐释了外源谷胱甘肽增强灰杨镉富集能力的分子生理机制,该研究成果为利用基因工程对植物进行定向改造提供了候选基因,对更加高效的植物修复提供了理论基础,具有重大应用潜力。研究成果发表在“Tree Physiology 2017,37,1697–1712”。

       此次沙龙活动吸引了20余名来自不同课题组的研究生,他们围绕丁申博士展示的成果畅所欲言,从实验设计、实施、完成、撰写论文到论文投稿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反馈林苑研究生沙龙不仅给研究生提供了展示成果的平台,而且参加交流的研究生能够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文、图/韩华)

研究生认真听取报告

上一条:美国科学院院士Ronald R. Sederoff一行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做...
下一条:首届“林木遗传育种”主题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