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Yousry El-Kassaby教授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交流

时间:2018-11-06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022日,应林木比较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组邀请,世界著名的森林遗传学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Yousry El-Kassaby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木比较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组组长曾庆银研究员主持。

Yousry El-Kassaby教授作了题为“Forest Genetics Role in Management and Conservation”的学术报告。Yousry El-Kassaby教授的报告从遗传学的发展历程出发,详细讲解了遗传学在森林树木种群的驯化,管理和保护中的作用。Yousry El-Kassaby教授首先介绍了传统林木遗传育种策略及其在林木增产应用中的成功案例,并指出随着技术的革新和进步,林木育种策略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使育种周期缩短,另一方面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的增长。随后,Yousry El-Kassaby教授着重讲述了基因组学在林木遗传育种领域的应用,并对其前景进行了展望,也对基因组时代的林业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30余位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文:韩学敏;图:尹丹丹)
 

上一条:Taku Demura教授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趣味运动会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