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atthew Zinkgraf博士到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11-26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119日,应木材品质性状的分子调控研究组邀请,美国西华盛顿大学Matthew Zinkgraf博士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木材品质性状的分子调控研究组赵树堂副研究员主持。

Matthew Zinkgraf博士做了题为“Reconstructing gene networks active in wood tissue development of forest trees”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利用杨树幼苗建立应力木诱导的实验体系,该实验体系易操作、耗时短且重复性好,是目前国际上应用广泛的木材形成分子基础研究实验体系。利用该体系,Matthew Zinkgraf博士从杨树应力木形成的时间序列分析和不同木本植物形成应力木的保守机制两个方面详述了应力木形成的分子机制,并通过共表达分析、GO分析等筛选获得大量调控木材形成的候选基因。该研究为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农业部林务局林木遗传所合作完成。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国林科院林业所30余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赵树堂;图:尹丹丹)

上一条:孔立生研究员到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苏晓华研究员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