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立生研究员到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26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122日,应珍贵树种遗传改良研究组邀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林业生物学中心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组PI孔立生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珍贵树种遗传改良研究组组长王军辉研究员主持。

孔立生研究员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biotechnologies for reforest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利用外源注射植物激素,人工促进针叶树雌球果发育的研究工作。随后,孔立生研究员阐述了植物体细胞胚胎技术的原理、流程和应用,并对该技术的自动化控制方法做了讲解。报告后,孔立生研究员接受研究生们提问,并做详细解答。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国林科院林业所30余位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文:易飞;图:尹丹丹)

上一条:郝玉金教授到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美国Matthew Zinkgraf博士到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