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aris II傅立叶变换近红外(FT-NIR)光谱仪

时间:2016-12-16 来源:未知  作者:超级管理



一、仪器简介

近红外光谱是波长在780~2526nm范围里的电磁波,其吸收谱带对应于有机物质分子基频振动的倍频和组合频,是解析有机物质结构的强有力工具,被广泛用于定量分析、定性鉴别物质。

Antaris II是最新一代专业傅立叶变换近红外光谱系统,该仪器具备实验室研究级近红外仪器所要求的最高性能,能够适应工业操作环境。该仪器和技术的成功应用将为企业成倍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大量日常常规样品检测成本。

二、仪器参数

1. 有效检测波长范围是1000~2500 nm;对应的波数范围10000~4000cm-1
2. 波数分辨率:4 波峰
3. 采用Nicolet专利的高光通量高速动态准直电磁式干涉仪
3. 采用CaF2分束器,在近红外光谱有效区域内具有更高的能量分布
4. 各个分析模块均采用对近红外光灵敏度最高的InGaAs检测器

三、主要功能

1. 一台仪器可同时集成透射、反射、漫透射、光纤探头等检测模块,任何状态的样品均可以方便得到快速、精确的检测分析
2. 仪器可对有机化合物中分子结构与近红外光谱之间的相关性、化学反应中的热点问题及未知化合物结构解析等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
3. 光纤附件:可用于固体检测,用于检测塑料包装样品,胶囊样品,药片类样品,亦可用于直接分析粉末样品。
透射探头:直接深入液体样品中进行检测。
旋转台:主要用于检测粉末或小型颗粒状样品,如药品粉末等
漫反射卡槽:主要用于少量粉末或者单粒药片检测
透反射:用于检测悬浊液、浑浊液、微量粉末样品
漫透射:用于检测悬浊液、浑浊液、胶囊、药片等样品

上一条:定量遗传分析系统
下一条:激光显微切割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