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29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9月14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周宏力主持。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副主任姜立泉分别就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的具体进展和存在问题依次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围绕下一步解决方案建言献策。

 

  张守攻表示,按照时间节点执行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内容,是履行科技部“依托单位要承担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的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中国林科院将对照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方案,在人、财、物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

 

  李斌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将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方位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明年的整改核查做好充分准备。

 

  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整改进展,郝育军表示肯定,对中国林科院与东北林业大学给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认可。他说,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林业行业内唯一的学科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充分认识到它对林业行业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价值,“整改”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两个依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整改核查,为迎接后续周期评估和长远发展做足准备。

 

  中国林科院和东北林业大学的科技、人事和计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班子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尹丹丹 陈加飞/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罗克明教授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德国科学院院士Heinz Rennenberg一行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