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观生态”全国青少年走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8-20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8月16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20名青少年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童眼观生态”走进中国林科院——科技助力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下午青少年们和带队老师参观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岳志强副主任,闫晓婧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重点实验室,并观看重点实验室宣传影片。
 

田林老师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植物组织培养间,同学们第一次见组织培养的愈伤组织和林木幼苗。曹媛老师为青少年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植物组织切片,通过显微镜观察,同学们从微观角度观察植物组织。
 

在科研温室,陈加飞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科研温室内的苗木。同学们认真观察每一种苗木,活动中他们不仅认识了多种树木与花卉,还了解了基本的实验原理。李振坚老师为青少年们准备了菩提树苗、铁皮石斛苗和芦荟等植物,同学们动手加土,栽苗,施肥,浇水,种下了希望的树苗。(李玺、刘帅/重点实验室)
 

闫晓婧老师介绍重点实验室情况


青少年们认真观察植物组织培养的植株


青少年们通过显微镜观察植物组织切片

 

陈加飞老师介绍科研温室内苗木

 

青少年们动手栽培的盆栽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 “林木遗传育种”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