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医药大学专家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01-19 来源:重点实验室  作者:重点实验室


  1月17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珍贵用材树种生长与抗逆调控研究组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邵峰副教授一行四人到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进行了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洪舟副研究员主持。

 

 

  邵峰作了题为“黄檀属植物新黄酮发现及降香替代品初探”学术报告,报告中回顾了中药“降香”以及替代品的发展历程;黄檀属植物新黄酮类化学成分与药理活性研究进展。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技术论点让人耳目一新,令到场聆听的科研人员受益匪浅。报告会上,相关科研人员就珍贵树种药用成分的检测和加工利用与江西中医药大学专家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三香”的遗传改良、定向培育和下游研发的一些可合作技术的设想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江西中医药大学一行专家到至阳江市,调研了中国林科院热林所阳江百盛园珍贵树种基地降香黄檀、交趾黄檀、沉香和檀香的人工林培育产业现状。

 

 

  自上世纪起,热带珍贵用材树种生长与抗逆调控研究组开始降香黄檀、沉香与檀香良种选育和高效培育技术研究。此次,江西中医药大学一行专家到访,为双方开展深入“三香”下游产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洪舟)

上一条:香山林学论坛第52期: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鹏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
下一条:香山林学论坛第50期和51期: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院长郭岩教授与中国农业...